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菏泽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2021-03-31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浏览次数:

3月27日,“牡丹花开,职等你来”——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菏泽学院专场在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前广场成功举办。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莅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16000多名学生参与双选会活动。

本次双选会是山东省教育厅统筹组织的八场省级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之一。为办好双选会,菏泽学院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吸引了山师大峄城实验高级中学、山东水发实验学校、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等33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走进校园招才引士。涉及教育、文化、制造、医药、建筑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针对2021年形势较为严峻的就业工作,菏泽学院聚焦重点,对“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同学进行情况摸排分析,加强帮扶引导,修炼“内功”、强化“外功”,努力做到前期动员、中期督促、后期关注环环相扣,对毕业生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一、修炼“内功”,打造就业专业队伍

一是学校及时成立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职就业辅导员,学校调动全员参与,打造专业化队伍。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校长姜同松在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今年各学院的就业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分管领导黄济民副校长在学生工作委员会上结合目标任务具体部署,全校上下分工明确、统筹协作。学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将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就业创业促进政策,以及在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创业贷款等方面给予应届毕业生的优惠条件,积极向同学们宣讲,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就业创业。

二是提升就业指导团队综合素质。定期深入各学院(部),召集学院(部)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研讨和调研,帮助学院(部)深度分析形势和问题,找准难点痛点关键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通过这支队伍的协同有效工作,使就业指导更加规范、精准和有序。

二、强化“外功”,形成内外联通机制

一是把就业融入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倡导“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意识,避免好高骛远,摒弃等靠拖懒思想。

二是上好就业创业基础课。帮助学生弄清“我想做什么”和“我能做什么”之间的关系,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上岗再发展的理念。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并借助实践基地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

三是融入校友工作。一方面通过校友提供海量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另一方面,通过创业成功的校友带动毕业生创新创业、拉动就业。

四是融入理事会工作。把就业创业与理事会工作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理事会成员单位积极性,吸纳学生就业创业。

五是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学校加强与政府人社部门、人才中心联动,通过就业心理辅导、面试技巧培训、企业来校报告,依托理事会平台,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培养体系等形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整体形成上下协同、内外联通的工作机制,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