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速递
65名!日照市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
2021-04-22
来源: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号:sdjsdw)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65名急需紧缺专业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1.国内普通高校和经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硕士及以上毕业生;

2.县外现在编在岗相应学段获县级及以上名师、教学能手称号的优秀教师;

3.以本科学历报考中小学岗位、中职文化课(中职语文教师、中职思想政治教师)岗位的,须师范类本科毕业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①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含奖学金)的;②在大学就读期间担任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部长,班长、班支部书记等主要学生干部,时间须连续半年以上;③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国家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执行。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0年4月21日以后出生);

5.应聘人员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专业及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书;

6.应聘教师岗位的,应具备与报考学科一致的相应学段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中职专业课岗位不限),具有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资格(语文学科须二级甲等及以上);

7.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有关高校的分校、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高校毕业生,在读全日制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个人实际学习(工作)经历与档案记载不一致的人员不得应聘;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未满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不能应聘;五莲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人员不得应聘。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中应回避情形的岗位。

 

三、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单位、招聘岗位、招聘计划及专业要求详见《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岗位汇总表》(附件1)。

 

四、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网上报名

应聘人员下载《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基本信息表》(附件3),按要求如实、详细填写信息,于规定时间内将报名登记表(word格式)、基本信息表(excel格式)及岗位要求提报的其他证件材料(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推荐表(学校盖章),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报考学历对应的学业成绩表,获得奖励、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中共党员等证明材料,获名师、教学能手称号的证书及通报等,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主管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电子版(pdf格式),放在以“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如“高中语文教师+张三”)命名的文件夹里,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wlxjyjrsk@163.com(邮件主题与文件夹名称相同)。应聘人员严格按照邮件格式要求于2021年4月23日24:00前发送邮件,否则不予初审。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多个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二)资格初审

报名结束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按招聘计划1:5(招聘计划5个及以上的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计划比例的岗位,按资格审查合格的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同一应聘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超过岗位招聘计划5倍(招聘计划5个及以上的按3倍)的,增加笔试环节,笔试内容为公共学科知识(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学、心理学,根据笔试成绩(仅确定面试范围人选使用),按照招聘计划1:5(招聘计划5个及以上的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范围人选。初审结果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应聘人员在报名结束后及时登陆个人邮箱查询初审结果,因本人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而影响应聘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应聘人员对初审结果有异议的,须在2021年4月26日18时前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反映,不在规定期限内反映的,视为对初审结果无异议。

应聘人员所学专业以应聘人员所获毕业证书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应聘人员应保存好报名材料的原件,在考察时一并提交审核。如有隐瞒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即取消应聘资格。

 

五、面试

 

面试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实施,采取试讲和答辩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专业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内容。考试共45分钟,试讲准备时间30分钟,讲课不超过10分钟,答辩5分钟。

面试成绩由面试考官当场评判,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公布。按试讲成绩占70%、答辩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试讲成绩、答辩成绩、考试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如同一招聘岗位出现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以试讲成绩高者列前,若试讲成绩仍相同,采取加试方式,根据加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务费按规定收取。

 

六、考察和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1:1.5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按招聘计划等额组织考察、体检。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核。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须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予办理聘用手续。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书面考察意见。

考察合格人员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费用由个人承担。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察、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确因工作需要扩大考察范围的,须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

 

七、公示和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通知公告栏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岗位招聘计划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在招聘岗位内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并按照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

拟聘用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对公示后无故放弃聘用资格的应聘人员,将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部门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受聘人员列入事业单位编制,与聘用单位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受聘人员实行服务期制度,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并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内不得参加五莲县教体系统外的招考(聘)或提出辞职、申请调出五莲县外等事宜。

 

八、其他

 

(一)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及时了解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www.wulian.gov.cn)发布的最新信息,保持通讯畅通有效,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二)对公开招聘违规违纪相关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等有关规定给予认定和处理。

(三)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简章由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33-5215054

请在工作时间段(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拨打以上电话。

联系信箱:wlxjyjrsk@163.com

 

 附件 

 


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岗位汇总表

 

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报名登记表

 

五莲县教体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教师基本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