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重要通知
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场举行
2021-04-25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浏览次数:
 

4月24日,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场在淄博师专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淄博师专党委书记于军、副校长尹玉箫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此次双选会共吸引203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9920个,3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活动。

作为本场双选会的承办高校,淄博师专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调度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 在组织过程汇总,突出师范类特色,结合学生就业需求,适当增加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招聘单位的比例。整场双选活动安全有序,用人单位和参与毕业生反响较好。

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与压力,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大学生就业。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统筹管理、科学管理、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压实;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指标体系,形成了系统、科学的就业创业工作考评机制;发挥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三级运行机制,及时将就业创业政策、就业信息发布给每一名学生。二是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完善信息化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就业创业相关信息,提升就业工作效能;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规章制度解读,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三是以生为本。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建立毕业生台账,针对不同就业需求的毕业生群体,提供分层分类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四是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开辟大学生就业新渠道;开展各级各类线上线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招聘专场活动。五是精准施策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月”活动,通过“三字一话”比赛、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大学生职场模拟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班主任技能大赛、校园微型创业大赛、信息技术能力大赛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关注就业创业现状,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做好就业准备。

本场双选会结束后,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已全部圆满结束,8场现场双选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1.6万个。同时持续开展的网上就业双选会,共吸引4438多家用人单位参与,累计提供岗位2.1万个,毕业生浏览量6.68万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4万余个。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拓宽了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有力推动我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