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关于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06-30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浏览次数:

各市教育(教体)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相关部门:

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进入省级复赛阶段。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月30日下午:省赛组委会根据各校6月30日12时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进入校赛”阶段的项目数及上届大赛(含国际赛道)获奖情况,公布各市、各高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进入省级复赛的名额(附件1、2)。

7月1日-3日:各市教育(教体)局报送《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中职》(附件3,以下简称《推荐项目信息表(中职)》),各高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报送《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高校》(附件4,以下简称《推荐项目信息表(高校)》)。各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根据限额推荐项目进入省赛。

7月5日前:进入省赛的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传项目PPT和1分钟展示视频,完善项目计划书。

7月8日-14日:省级复赛。

7月16日前:公布省级复赛结果。

二、名额分配原则

(一)基础名额

1.高校部分:以各校6月30日12时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进入校赛”阶段的项目总数为基数,按照128:1的比例进行分配,四舍五入计算。有“进入校赛”项目的每所高校至少分配1个名额。

2.中职学校部分:以各校6月30日12时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进入校赛”阶段的项目总数为基数,按照41:1的比例四舍五入,将名额分配给各市教育(教体)局,不足20项的地市分配1个名额。各市教育(教体)局将名额分配给有关中职学校。

(二)奖励名额

在上届大赛中,有项目获国赛金奖的高校,每项奖励12个名额;有项目获国赛银奖(含国际赛道)的高校,每项奖励6个名额;有项目获国赛铜奖(含国际赛道)的高校,每项奖励2个名额;有项目获省赛金奖的学校,每项奖励1个名额。同一个项目获多个奖项的,奖励名额不重复计算,以最高的一项为准。获上届省赛“优秀组织奖”的学校,每校奖励2个名额,各赛道不重复计算;获上届省赛“优胜奖”的学校,每校奖励2个名额,各赛道不重复计算。奖励获上届国赛“高校集体奖”的高校2个名额。

除上述奖励名额外,在“献礼建党100周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中遴选出的20个优秀项目,对符合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资格的,将不占学校名额,直接获得省赛铜奖及以上等次。

三、资料上传要求

参赛项目在“进入省赛”状态才可上传PPT演示文档和1分钟展示视频。7月5日前,相关项目须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上传PPT演示文档和1分钟展示视频,完善项目计划书。省级复赛使用的项目计划书、PPT演示文档和展示视频将于7月6日8时起,统一从“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下载。此时间点后,不再接受资料更新。入围金银奖决赛的项目,在省级决赛前还可对资料进行修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一)项目计划书:上传文件要求为pdf、word格式,大小不超过20M。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参赛团队还需将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附在项目计划书后一并上传。

(二)项目展示PPT:上传文件要求为ppt、pptx、pdf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三)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MP4格式,视频编码H.264 MP4,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20M。

具体要求以“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规定为准。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市教育(教体)局按推荐名额填报《推荐项目信息表(中职)》。7月3日前,将Excel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扫描版以“**市+推荐项目信息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请各高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按推荐名额填报《推荐项目信息表(高校)》。7月3日前,将Excel版和加盖学校公章的PDF扫描版以“学校名称+推荐项目信息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项目信息需与大赛官方报名网站中填写的项目信息一致。“校赛排名”栏内填写项目在学校组织的比赛的排名顺序。如未组织校赛,请在校赛排名栏中填写推荐顺序,在备注栏内注明校内选拔的方式。各高校须如实填写推荐进入本届省赛项目的往届省赛获奖情况,如发现虚假填报或瞒报,将取消相关项目本届大赛的参赛资格及相关奖项;省教育厅将在全省范围对推荐学校进行通报,并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Z,联系电话:0531-86952708,电子邮箱:sdhlwds@163.com

附件:1.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各市推荐名额

2.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各高校推荐名额

3.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中职)

4.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信息表(高校)

 

 

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