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顺利举行
2021-07-24
来源:山东就业创业导航
浏览次数:


7月21-23日,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青岛大学圆满落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莅临大赛现场巡视指导并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校初赛、省级预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五个月。设有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等22个学科。省级决赛包含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分为学校推荐选手、随机抽取选手和一专多能选手三类选手,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763名师范类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176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218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219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169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山东师范大学等1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曲阜师范大学获得团体金奖,聊城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获得团体银奖,鲁东大学、齐鲁师范学院、青岛大学获得团体铜奖;153名选手获评钢笔字技能考核奖A级,230名选手获评钢笔字技能考核奖B级。大赛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了获奖选手专场招聘会,来自16市的400余名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同志现场宣传招聘优惠政策,直签大赛获奖选手,搭建了优秀人才和用人单位有效沟通的桥梁。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始终致力于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九年来,直接参加大赛省级决赛的选手达4000余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