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青岛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2021-03-30
来源:山东就业创业导航
浏览次数:

 

3月21日,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青岛大学专场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成功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莅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近7000名毕业生参与双选会活动。

本次双选会是山东省教育厅统筹组织的八场省级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之一。为办好此次双选会,青岛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精准引才,吸引了沂源县教体局、青州中学、临淄区英才中学等120多家中小学和教育机构,青岛啤酒、歌尔股份、利群集团、豪迈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等329家非师范类用人单位走进校园招才引士。活动还设置了医学类分会场,青岛阜外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潍坊眼科医院、日照口腔医院、鲁南制药集团等30多家医学类用人单位也到校招聘。据统计,双选会共吸引490多家用人单位走进校园开展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3000余个,满足了不同专业类型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宣传材料近10000份,接受求职咨询3000余人次,收到简历7000余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就业合作,青岛大学还借助此次双选会平台,现场与20家优质企业签署“就业合作基地”协议。搭建了与用人单位间更加快捷有效的沟通双选平台,促进人才与智力相互支持,实现互惠共赢。

2021年,面对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就业岗位总量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慢就业”趋势加剧等诸多挑战,青岛大学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扎实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一全二联三推四保”新举措,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一全:学校调动全员参与,将就业工作落地落实。夏东伟校长在学期初中层干部培训会上明确了今年各学院的就业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分管领导刘彩云副校长在学生工作委员会上结合目标任务具体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学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顶层设计,全方位、全过程、全力落实“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家校协同、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联:学校加强与政府人社部门、人才中心联动,建立就业工作站,充分发挥工作站政策宣传“广播站”、信息采集“数据库”、岗位配置“云平台”、培训指导“提升营”、专场招聘“会务组”、赛事活动“助推器”、靶向服务“直通车”作用。3月14日学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签定了“就业工作站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引才小站”协议,将新区高校人才直通车开进了校园。

学校加强与就业联盟、行业协会联动,建立就业合作基地,充分挖掘和发挥校企双方核心资源优势,提升招聘岗位层次和质量,更好地缓解疫情给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解决毕业生难就业、企业难招才“两难”矛盾。3月10日,学校与中国高校创就业联盟山东分会联合举办了“多彩校招,我们来了”山东名企联合招聘会青岛大学专场活动,组织31家在行业当中排名前三的企业参加。参会学生2000余人次,投递简历近千份。

三推:一是坚持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调研制度。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分管校领导继续带领学生处工作人员,深入各学院(部),召集学院(部)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就业工作研讨和调研,帮助学院(部)深度分析形势和问题,找准难点痛点关键点,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二是坚持推进就业情况联系制度。学生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包院分工,精准对接几个学院(部),每月汇总学院(部)就业工作简报,经常性与学院(部)沟通交流,讲解就业政策和流程,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供服务,发现存在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通过联系制度,更好的服务和督促学院就业工作开展。

三是坚持推行就业状况数据发布制度。学生就业中心从3月8日起每周向学院(部)发布毕业生就业率情况。根据各学院(部)就业工作实际情况随时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通报有关情况,查摆工作不足,确定下一步工作进度和目标,对于就业率数据连续没有进展的学院,进行一对一交流,给予指导和帮助。

四保:学校全面实施“4+”就业保障工程,即“1+1、课+练、点+点、X+Y”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特色指导“1+1”、特定群体“1+1”、特殊温暖“1+1”  “三特”精准帮扶保就业。

二是开启吉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开设四种类型就业指导网络课程、开通达职求职模拟训练系统、开展全天线上咨询的“课+练”“四开”全面指导保就业。

三是开发校园集结号就业信息发布专栏,实现对每个毕业生点对点的信息推送和就业先锋员队伍点对点推荐的  “点+点”“两推”精准推荐保就业。

四是发挥“1+16+X”校社横向信息共享平台和“1+10000+Y”生企纵向信息互动平台的“X+Y”“双向”共享平台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