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重要通知
践行初心强使命,服务就业办实事 ——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聊城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2021-04-23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
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聊城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聊城大学专场成功举行。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莅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来自教育、文化、制造、医药、建筑等多个行业的356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10114个。活动现场吸引6000余名毕业生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本场就业双选会是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联合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双选会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实践调研与提升服务相结合。组织单位与招聘单位和应聘学子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和应聘学子的就业需求,摸排就业形势和数据,围绕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调研。二是学校主导与学院主体相结合。为做好双选会组织工作,聊城大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双选会顺利举行。各学院加强就业教育与应聘指导,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招聘,学院相关领导与老师到双选会现场了解就业情况。三是针对指导与精准对接相结合。新学期伊始聊城大学组织各学院建立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名录和就业动态数据库,“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学生,并在招聘会现场设咨询点,由专职教师为学生提供现场指导咨询,根据前期掌握的学生求职意向有针对性的指导对接招聘单位。四是线下即时招聘与线上长期联系相结合。聊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将所有线下招聘单位信息制作成二维码摆放在双选会现场,学生可通过扫码全面了解单位信息,并与有求职意向的单位建立长期联系,学校将做好跟踪,了解最终签约情况。五是就业招聘与见习实习相结合。见习实习是增强学生就业体验和提高就业认知的有效途径,通过双选会精选部分优质有需求的单位推进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增强招聘单位与学生的彼此了解、提升双选会效果。六是就业招聘与招生、培养相结合。双选会现场向招聘单位了解社会需求状况,征求招聘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促进招生专业的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截至目前,山东省2021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已在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菏泽学院、泰山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和聊城大学成功举办七场,累计提供岗位10.6万个。